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工学部走进郑州昭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8月10日下午,工学部产教融合办主任助理刘成波和大数据与计算机应用科教中心主任邵开丽带队走访调研校友企业——郑州昭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校企合作机会。大数据学管中心主任晁学鹏、大数据与计算机应用科教中心副主任秦记峰、教师代表杨志武一同参加了走访调研。郑州昭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1996级计算机专业校友聂晓岳,麒麟软件公司河南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松昀等参加活动。

聂晓岳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技术总监李齐胜分别重点介绍了公司产品类型、公司生态体系和服务客户;随后在岗的我校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校友岳瑞雨,介绍了自己从参加实习到就业的心得和两年来自己在职业发展方面的分享。

座谈会上,邵开丽主任介绍了工学部大数据与计算机应用科教中心情况,特别是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目前正在进行了教育教学改革和项目化课程实施情况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达成在项目化课程实施和项目库的建设、接收实习生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晁学鹏主任着重介绍了学部学生管理和学生就业情况,邀请企业人员到校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宣讲;

在座谈会上,与麒麟软件公司河南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松昀和麒麟软件教育发展中心校企合作总监吕正深入研讨了“百城百万”操作系统培训专项行动“麒麟工坊”实训基地申报工作,两位老总为学校申报“麒麟工坊”实训基地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思路,为申报书内容优化指明的方向。

刘成波重点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了学校、学部在产教融合开展的情况以及筹备工学部校友分会的情况,邀请聂晓岳作为学部优秀校友代表,积极与大数据科教中心和学管中心结合,筹划工学部校友分会大数据与计算机校友联络处的建设和开展问题,希望能够凝聚更多的校友资源,为校友之间和在校之间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本次走访校友企业是工学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也是联络校友企业、团结校友的体现。双方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