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工学部举办校友线上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部创新教育工作,更好地激励2022级新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9月8日下午,我校工学部大数据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开展行业导师大讲堂活动。本次线上活动由中心的主任助理程斐斐主持,我校1996级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校友、郑州昭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晓岳,我校200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蓝欧教育集团教研副总裁崔亚允和我校2016级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校友、郑州昭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岳瑞雨应邀为我大数据中心2022级新生作报告,分享个人励志故事,讲述自己在校学习生活、工作体会、创业经历,畅谈人生感悟,700余名2022级大数据和计算机专业学生线上集中进行学习观看。

在本次分享会上,聂晓岳首先分享了个人在校的学习和参与活动经历,其中爱心救助落难女的介绍赢得了学弟学妹们的点赞和好评,然后分享了他从事正版软件行业二十年坎坷的创业历程和回馈母校具体行动及参与的社会爱心捐赠活动。最后他还给广大学弟学妹们在读书、学习理念、校内活动、就业规划、树立自信、爱心奉献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的演讲内容充实而全面,演讲中间充满了对母校的满满深情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

第二位分享的校友是岳瑞雨,她以《致你们即将沸腾的大学青春》为题她作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说,作为参加工作(含实习工作)仅三年的毕业生,从三年前的一个朦朦胧胧的大四学生,到目前理论和动手实践经验均丰富,能够独立胜任公司技术项目实施的资深技术工程师,很感谢母校培养,老师栽培。

最后发言的校友是一位计算件软件方面的大咖崔亚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在校经历和参与工作历程及不平凡的创业经历,然后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对于学校活动的意见,以及自己在计算机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在学弟学妹们比较关注的毕业之后的去向以及考公、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的发言不紧不慢、深入浅出,专业性强。

最后,在程斐斐老师的主持下,参会的同学们踊跃参与交流提问,针对同学们的各种疑惑和问题,聂晓岳、崔亚允一一给出详细解答和相关建议,并勉励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爱心奉献、勤于动手实践、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认真规划好未来的人生道路,争做对社会和国家更有价值的新一代有志青年。

来源:工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