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讲堂第十八期||涂志民:飞“乐”人生,规划未来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艺体学部校友会   点击量:

近日,艺体学部音乐科教中心2007级音乐表演专业校友涂志民应邀做客校友讲堂,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业、升学与从业的成长体会,启迪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的自我觉悟,助力新生合理规划未来。

涂志民首先分享了自己在黄科院四年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对于“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问题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涂志民用“打牢地基”、“承前启后”、“奋起直追”、“扬帆千里”这四个关键词生动形象地概括了大学生活四个阶段。同时,结合自身毕业至今的创业经历,紧扣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从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提前为将来发展做好规划。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主动融入社会,通过积极地社会实践,去获取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奋发有为,不负韶华。

活动在涂志民悠扬的葫芦丝演奏中结束。

校友讲堂的开展,搭建校内学生与校友间的交流平台,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参考与借鉴,让新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心理上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校友介绍:涂志民,黄河科技学院2007级音乐表演专业校友,民族乐器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理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音乐考级考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专业考官、云南艺术学院葫芦丝专业考官,现任河南省老干部民族器乐协会会长,云之声葫芦丝巴乌教育全国连锁机构创始人。

来源:艺体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