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江苏校友会隆重成立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校友会   点击量:

 

 

11月18日,我校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张光辉,校产管理处处长、附属医院副院长于春霞,校友工作办公室综合科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河南校友会党支部书记严加鹏,我校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河南校友会、山东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广州校友会、洛阳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与江苏地区校友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大会,同时中国石油大学、河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安思源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所在的江苏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共同见证黄河科技学院江苏校友会成立。

大会由2003级音乐表演专业习容和常德乔两位校友主持。

罗煜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讲话,他向江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兄弟高校校友会领导的莅临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在校友会筹建过程中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热情参与表示诚挚谢意。

罗煜现场介绍了黄河科技学院三十九年来的发展史和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对学校四十年校庆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黄河科技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离不开兄弟高校、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一直关心关注着校友们的成长与发展,时刻与三十万余名校友同呼吸共发展,学校愿同全国各地校友一起搭建感情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校友联谊平台,实现校友与学校之间密切交流,共同成长。

罗煜希望江苏校友会要传承发扬学校精神和校友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广大校友,谋划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并提出了两点建议和期望,一是希望新成立的江苏校友会广泛联系校友、广泛团结校友,着力建设成为有目标、有共识、有爱心、有温度、有号召力、有影响力,能服务校友事业成长的校友之家,能寄托校友心灵的校友之家。二是希望全国各地校友会以迎接母校四十年校庆为契机,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会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罗煜向全国各地校友发出邀请,欢迎校友常回母校参观访问、交流合作,一共参加学校建校四十年庆祝大会活动。

按照校友会章程和校友会成立流程,张光辉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关于成立黄河科技学院江苏校友会的批复。

随后,1994级商英专业校友钱小强首先代表筹备组作江苏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向现场人员介绍了校友会筹备过程以及组织架构,通报了71名校友会员代表身份资格审查情况。

校友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由二十五名同志组成;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及会长、副会长。1996级商贸易经济专业校友、江苏灵岩医疗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刘宝玲当选江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夏正明、秦东辉、王起峰、李永、吴文飞、罗金、孙亭亭、刘辉等8名校友当选副会长。经会长提名,理事会表决通过刘辉副会长兼任秘书长。

罗煜与刘宝玲共同为黄河科技学院江苏校友会揭牌。

罗煜为江苏校友会会长授牌并赠送黄河科技学院年鉴。同时与于春霞、刘宝玲一起为副会长、秘书长等校友授牌。

会上,上海校友会会长陈伟,上海校友会第一届原常务副会长、1994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郑大鹏受聘为江苏校友会顾问,1992级法律专业校友孙加祥受聘为法律顾问。

刘宝玲发表任职感言,他对母校的培养和对江苏校友会筹备工作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履行会长一职,团结广大校友,本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与江苏校友共同做好江苏校友会工作,一起为校友会增砖添瓦,为母校四十年校庆献礼。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感恩黄科院、畅叙校友情,喜迎黄河科技学院建校40周年”全国校友代表座谈会、校友企业走访等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