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4月11日,我校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贾正国、胡大白、杨雪梅、赵卫东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教学单位部(院)长、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胡大白主持。她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为贯彻落实2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全年工作,召开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进行部署。首先,他和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讲话精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等。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贾正国对全校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要明确高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抓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上取得新成效,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纪上取得新成效,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上取得新成效,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开展“7·20”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贾正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政治任务,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政治保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明责担责,履责尽责,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提升学校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王威围绕“保持清醒坚定,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继承创新,不断厘清新时期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阶段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深入扎实推进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三个方面,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王威指出,我校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严的主基调,协助学校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学校发展大局,锚定清廉校园建设目标,扛牢监督执纪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加大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加强政治监督,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她对未来五年工作的着力点用“123456”进行概括,即坚持一个“严”的主基调;落地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做实做好“五种监督”;建立健全“六项制度”。关于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王威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推动日常监督精准性、时效性;三是聚焦廉洁文化教育,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四是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功、出实效。

最后,胡大白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省教育厅相关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更要结合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实际,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鲜明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大白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首先,学校的骨干,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认识和学习领悟要到位,要清楚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其次,各单位中层干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加强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论述的学习领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思想、统一认识,只有思想过了关,强化组织领导才能真正落实好、推动好,才能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才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中央提出要求,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结合工作安排,大家要认真分析本单位有哪些问题、有哪些成绩,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学校工作要点,要清楚认识到本单位存在的工作短板有哪些?聚焦问题,结合实际树立明确的目标任务,把工作部署好、任务分解好,责任到人、建立台账,真正抓出成效。

三是作风建设要到位。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作风建设大提升推动事业大发展,各单位要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结果为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校重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各学院(部)和行政单位负责人与学校党委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