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具体要求,5月27日,我校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党员校领导胡大白、赵卫东、陈勇民、冯长安、罗煜、王威、于向东参加会议。校长杨雪梅,校党委委员贾福辉、于广超 、王军胜、董晓辉、李国柱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贾正国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贾正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贾正国在总结讲话中就持续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结合“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和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按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做好基础设施完善、人员教育培训、制度修订补充等工作,完善应急处突机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完善应急处置的治理体系和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真正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加快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步伐。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放假前后和暑期的安全工作。做好包括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等事关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