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05-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5月28日,我校在艺术中心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董事长胡大白、校长杨雪梅、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副校长杨保成、校纪委书记王威,校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于广超等出席开幕式,教务科研处、团委、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观看比赛。开幕式由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文亮主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共邀请到7位全国创新创业名师作为评委。各学院(部)报名参赛项目达到6394项,先后通过专家网络评审、校赛预赛和项目辅导,最终31个项目入围学校决赛。项目类型涉及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多个方面。

图片

杨雪梅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校是改革开放后诞生的全国第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创新创业史曾两次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商学院写进教学案例。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突破口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着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全链条“培养-孵化”体系,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了崭新动力和内生活力。学校获“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全国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黄河众创空间获批全国首批众创空间,与大学科技园双双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杨雪梅说,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工作,将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代表的创新创业赛事作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促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

杨雪梅祝愿各位参赛选手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宗旨,抓住机遇展示成果,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打磨精品项目,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杨保成宣读了比赛规则和奖项设置、专家名单。

图片

胡大白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大赛省赛和国赛评委、我校教授蒋华勤,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等7位专家颁发聘书。

贾正国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比赛中,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精心剪辑的视频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了项目的介绍。评委们从项目的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公益维度、发展维度和社会价值维度等方面质询打分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万物皆可萌——专注原创IP设计的服务商等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无铅热释电传感器等21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图片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邀请省赛国赛专家,会同指导教师一起帮助入围省赛团队查漏补缺,完善项目,充分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赛以及全国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赛事,根据国家部委、河南省教育厅大赛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成立了由校长杨雪梅、党委书记贾正国担任组长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黄河科技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方案》,出台了《黄河科技学院关于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管理与奖励办法》。3月8日正式启动大赛相关工作,召开大赛集中学习会议。3月9日至3月31日开展宣讲动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在工学部、商学院等7个教学单位线下主会场5场次,线上分会场17场次,覆盖师生2万余人次。4月1日至4月30日组织报名参赛,针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文件和比赛报名手册、历届金奖项目案例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