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创办人、董事长胡大白教授为2022级新生作校史校情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点击量:

为引导新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初心,增强爱校荣校意识,9月8日,学校创办人、董事长胡大白教授在线上为2022级新生作“发扬黄科院精神 做合格黄科院人”校史校情教育专题报告。2022级全体本专科新生观看了直播。

胡大白指出,学校在办学之初就确立了“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办学愿景,在“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的引领下,黄科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敢为人先、迅猛发展的历史,激励新生发扬黄科院精神,做合格黄科院人。

undefined

胡大白强调,合格的黄科院人要具备四项标准,一是要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二是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人文素养;三是要有熟练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良好的身心素质;四是要有强烈的创新精神和丰富的实践能力。她激励广大新生要在黄科院精神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勤奋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艺体学部2022 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武秋艳聆说:“听了董事长胡大白教授的校史报告,让我对黄科院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感触!我会珍惜在黄科院学习的机会,践行黄科院精神,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书写出彩人生,让自己的学习生活丰富而有意义!”

国际学院2022级护理专业刘懿说:“胡大白董事长的报告,让我重新燃起了一个‘创业梦’,胡大白董事长的创业发展史也让我意识到,只要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就一定可以有触碰梦想的力量。学校提供的创新创业服务也让我对自己即将来到的地方,充满信心和向往之情。期待和黄科院的相拥,漫步在校园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应用技术学院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晓楠说:“听了胡董事长的报告,我由衷感受到她无比渴望为国家、社会、人民做贡献的坚强信念,并且无论道路有多么艰难,她都能勇往直前。作为一名黄科院新生,我会以胡奶奶为榜样,发扬黄科院精神,努力学习、创新,增强自己的适应能力、整合能力和抗挫折能力,积极参加学校与社会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黄科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