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创办人、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大白为2023级新生作校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为引导新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初心,增强爱校荣校意识,9月1日,学校创办人、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大白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2023级新生作“奋发有为,强国有我”校史专题报告。报告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翟利强主持。

胡大白从学校的标识说起,她说学校如一轮喷薄欲出的太阳,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她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黄科院以30元起家,从自学考试辅导班到现在成为拥有四个校区,占地28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110多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学校的奋斗历史,讲述了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敢为人先、迅猛发展的波澜壮阔,带领新生们感受学校39年风雨历程所积淀的文化底蕴、优良传统。

胡大白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办学39年取得的成果,学校已培养了30余万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优秀人才,并给新生们讲述了刘善炜、李威、杜林、边爽等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

提到学校为什么能发展好、培养好学生,她重点提出了三个体会:

一是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创建了以党建为核心,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三全育人模式。二是在艰苦创业过程中形成的“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三是有明确的培养目标,即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熟练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良好的身心素质,强烈的创新精神和丰富的实践能力。

最后,她寄语广大同学,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同学们要奋发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中流砥柱,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结束后,2023级新生纷纷发表感想。商学部23级英语专业张惠聆说:“言传身教是校史传承很重要的一种方式,年轻一代在老一辈的点滴话语声中耳濡目染。通过学习校史校情,我感受到学校的辉煌历程和坚实基础。同时,董事长胡大白的创业发展史也让我认识到,只要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就一定会拥有触碰梦想的力量。”艺体学部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吴姝君说“看着精神焕发,娓娓道来给我们讲自己故事的董事长,很难想象她曾经不能站不能坐,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反而选择奋力拼搏、逆流而上。董事长的讲座让我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对学校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扬黄科院精神,奋发学习,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