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未来她力量·留郑绽芳华 || 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   点击量:

9月14日,由郑州市妇联主办的“未来她力量·留郑绽芳华”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红,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宏,我校校长杨雪梅,郑州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陈金芬,郑州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王洪启,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春兰,郑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常信,郑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翠柳,郑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薛荣等领导,以及相关高校负责人、女企业家代表和我校部分女大学生、新闻媒体单位等参加仪式。申宏主持仪式。我校董事长胡大白与蔡红一行就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杨雪梅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此次“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是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大力促进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务实举措,必将有力地推进政府、高校、行业企业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更深层次上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接下来,学校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女大学生选择郑州、留在郑州、扎根郑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蔡红在讲话中从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提供高质量组织保障;拓宽就业空间、做好兜底保障,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厚植理想沃土、搭建服务平台,护航高质量创新;融入城市发展,实现双向奔赴,畅想高质量青春年华四个方面对我市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指导,提出了要求。蔡红强调,开展“未来她力量·留郑绽芳华”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为在郑女大学生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努力让在郑女大学生“创业有平台、创新有支持、就业有保障、生活有温度、发展有预期”,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蓄积更多潜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的绚丽青春华章。

蔡红说,胡大白董事长是一位有情怀、有毅力而且有着坚定信仰的教育家,是当之无愧的教育女杰。黄河科技学院更是为社会培养了30多万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当下、趁势而上、趁势而为,能够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毕业之际选择郑州、留在郑州、扎根郑州,与郑州一起成长,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双向奔赴、同频共振、互融提升,积极将火热青春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中,在郑州畅享美好青春年华,书写无悔事业篇章。

申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合力推动举措落实。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要与市直有关单位、高等院校、媒体单位一起承担起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的责任,让郑州成为女大学生的“梦工厂”。二是全流程构建服务体系。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各项举措要系统推进,要做到从女大学生职业观构建,到指导就业创业精准实践,再到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持续服务“不断线”,构建职业规划有指导、技能提升有培训、实践锻炼有见习、自主创业有帮扶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体系。三是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支持促进高校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多渠道做好对活动的宣传,运用好全媒体手段,讲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故事,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仪式上,留郑就业创业女大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她们扎根郑州、深爱郑州、建设郑州,拼搏奋斗、自强不息,在科技、制造业、服装、茶饮等领域做出的傲人成绩以及宝贵经验。

出席仪式的领导还为“郑州女企业家高校巡讲团”首批20名女企业家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未来她力量·留郑绽芳华”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中“梦想照进课堂”活动开启,郑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为大家带来第一讲——《信仰的力量》。

相关链接: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安排,助力在郑女大学生在毕业之际选择郑州、留在郑州、扎根郑州,与郑州携手奋进、共同成长。

本次行动将通过组织优秀女企业家走进校园为女大学生提供面对面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搭建高质量的高校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努力让在郑女大学生“创业有平台、创新有支持、就业有保障、生活有温度、发展有预期”,在郑州实现人生梦想。具体行动内容将通过梦想照进课堂、创业故事分享、就业发展指导、岗位实践锻炼、创新创业扶持等循序渐进的方式帮助学生明确个人职业发展目标,为女大学生留郑就业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据悉,为做好首批开学第一讲的导师选拔工作,本次行动筹备期间,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以及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号召报名,首批成功入选进入复试的近50位不同行业的女企业家经过线上自我介绍、线下主题试讲、课件写作培训等多轮筛选已经分别匹配成立就业组、创业组,为下一步进入高校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做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