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学报》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十佳期刊”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学报   点击量:

 

10月26-28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民办高校学报联络中心年会在上海建桥学院召开。会议期间,对前期开展的全国民办高校学报质量评比获奖期刊进行了表彰。我校主办的《黄河科技学院学报》获最高奖“十佳期刊奖”。

目前,全国已有200多所民办高校主办了学术刊物,全国民办高校学报联络中心会员单位已发展至79家。这次我校学报荣获全国“十佳期刊”奖,是对我校学报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的充分肯定。多年来,学报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贯彻“五精一严”的办刊理念,在办刊过程中,精选、精审、精编、精校、精印,层层严把质量关,被省新闻出版局评为河南省一级期刊,最近一次期刊编校质量抽查结果,学报编校差错率为1.68/10000,居全省前列。2022年,学报刊载的社会科学论文中,高级职称作者和博士作者论文刊载率为83%,省部级以上项目成果占发文总数的42%;自然科学论文中,高级职称作者和博士作者论文刊载率为78%,省部级以上项目成果占发文总数的51%。学报的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正在稳步提升。

出席本次学术年会的我校学报执行主编吴成福编审,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学报编辑部以核心期刊编辑理念办好学报、以“五精一严”工作标准确保刊物出版质量的经验和体会,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赞赏。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同志决心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建校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