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喜迎四十周年校庆”教学单位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   点击量:

11月24日,我校“喜迎四十周年校庆”教学单位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光辉、各学院(部)分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学院(部)校友工作专干、学校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40周年校庆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煜主持。

罗煜就本次会议背景给以说明,他指出,学校四十周年校庆要办成文化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校友校庆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没有校友参加的校庆是不够精彩的,需要吸引更多的校友来参加校庆系列活动。

会上,各学院(部)分党委书记依次发言,汇报本单位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学校四十周年校庆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罗煜分享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理解和三点意见。第一点,要提高对校友工作的重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第二点,校友是学校重要的办学资源,是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第三点,校友是弘扬和传承学校精神文化的重要的社会力量,是最广泛最持续的宣传队。

罗煜对下一步校友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一是尽快完善学部(学院)校友会组织,按期成立或换届;二是扎实开展喜迎40周年校庆校友捐赠活动;三是积极开展校友企业走访和校友返校交流活动;四是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校友典型;五是精心办好“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六是开展校友个人著述(作品)征集活动;七是开展全球校友“我与黄科院共成长”征文活动;八是按时报送校友工作相关材料报送项目

对怎么开展好校友工作,罗煜还提出了三点工作方法。第一点是做好内部动员,发挥学院(部)全体师生力量;第二点是挖掘外部力量,建立专门工作小组;第三点是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公布工作进展。

罗煜指出,校庆工作全校一盘棋,要发扬黄科院精神,学校和学院之间要紧密团结,加强沟通,朝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一起把40周年校庆校友工作做好。

张光辉结合目前校友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分享三条工作意见,一是建立好校友工作网络体系,二是完善校友信息的数据库;三是要始终保持对校友工作的热度。

学校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老师对基金会平台功能和服务职能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