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4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滔滔黄河,巍巍嵩山,轩辕故里,学府名扬。四十年披荆斩棘,薪火相传;四十年创新创业,桃李芬芳。2024年,黄河科技学院将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峥嵘四秩,使命在肩,风雨兼程,初心如磐。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于1984年,胡大白、杨钟瑶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秉承“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办学宗旨,创办郑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辅导班。1985年,经郑州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更名为黄河科技专科学校。1989年,经河南省教委批准,学校更名为黄河科技大学。1994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民办黄河科技学院,实施普通专科学历教育,学校成为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所民办普通专科学校。1997年,学校经郑州市委组织部批准成立党委,成为全国第一所建立党委的民办高校。2000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黄河科技学院,实施本科学历教育,成为全国第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2008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获批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2015年,获批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1年,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目前,学校校园面积30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110多万平方米,设置工学、理学、医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教育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开设65个本科专业,拥有全日制在校生30000余人,汇聚了院士、长江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高层次人才150余人,建设有省重点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省部级以上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50多个,教学科研仪器总值5亿元,馆藏图书387万册。学校发展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称为“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两次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商学院写进教学案例。     
 四十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黄河科技学院矢志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办一所对学生最负责任的大学”的庄严承诺,已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高素质创新人才,先后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等荣誉。     
 四十载上下求索、励精图治,黄河科技学院坚持扎根中原,服务地方,在特色发展的道路上开拓奋进。近年来,学校积极融入国家与河南省重大战略,深入推动产教融合、科创融合、校地合作发展,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获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连续六年位居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第一名。学校发展成就多次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日报等媒体报道。     
 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黄河科技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国家与地方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科技大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人才振兴、科技进步和文化传承创新,努力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往开来,再续华章。欣逢盛世,佳期在望。黄河科技学院将于2024年5月下旬举行四十周年校庆庆典。黄科大伟业,素赖八方群贤之所共襄;黄科大精神,实为万千同仁之所共创。值此重要时刻,诚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拨冗莅临,共襄盛会,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欢迎垂询:黄河科技学院4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联系电话:0371-68784554

电子邮箱:xqbgs@hhstu.edu.cn

学校网址:www.hhstu.edu.cn


   
黄河科技学院     
2023年10月22日